您的位置: 首页 >职社教育>职社教育>详细内容

职社教育

曲塘镇社区教育中心开展村居民学校管理员培训活动

文章来源:曲塘镇社区教育中心 作者:黄忠圣 发布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 【字体:


b859a6232c4746888398f9e89f994d91.jpeg

 

为促进农村学习点建设,加深村居办学干部对社区教育的进一步认识,提高村居办学干部教育能力,3月27日上午,曲塘镇社区教育中心召开了村居民学校管理员培训会,会议由社区教育中心教导主任黄忠圣主持。

dc5d93bd81ec4177b782dd9f7006dc02.jpeg

会议开始,夏友春校长对前阶段的社区教育工作的作了梳理,全面分析,指出近期工作要点和难点,并对后期的工作如何对标开展作了详细安排。夏校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做好日常工作,做好数字素材积累;二是加强沟通交流,做好点面结合;三是善于总结,打造村居特色。

0cb8cfb8f2ee4c6cb4cd21e049ae78d0.jpeg

曲塘镇社区教育中心研训部主任田倩布置了具体工作。她结合调研情况提出当前社区中存在的家庭教育问题。第一点,隔代教育问题。现在很多家庭出现父母上班忙,老人帮忙带娃导致家庭出现不同程度矛盾,为了减少这类矛盾的发生,提高家庭的育儿技能,计划在校园和社区陆续开展家庭教育系列培训。让辖区居民的老人学会如何科学带娃、健康带娃。第二点,如何利用一批全职妈妈的优势。根据不同社区反映,现在很多全职妈妈都会组团参加学习培训,非常有号召力,社区可以组织全职妈妈组成自主学习团队,不定期开展育儿技能学习和分享。最后田主任强调各村居办学点的培训内容要围绕村居学习点建设和远程教育要求,积极发动村居民参与活动,宣传学习典型,激发村居民学习兴趣,扩大村居学习点的影响。

本次培训会的召开,对社区教育工作者的素养又是一次提升和促进,让我们的社区教育工作人员更加明确方向和目标,为后期的工作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更好的服务于社区建设。

终审:职社教育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