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职社教育>职社教育>详细内容

职社教育

老年大学圆了我的葫芦丝梦

文章来源:李堡镇社区教育中心 作者:王丽华 发布时间:2023-06-01 浏览次数: 【字体:

   人老了,啥都学不会了?当然不是。看咱海安市老年大学李堡分校葫芦丝班的学员,六七十岁才学吹葫芦丝,也是有模有样的。 

7be5ab8068f94c429781d3d11d3880ed.jpeg

老年大学李堡分校葫芦丝班去年才开班,学员大都才学了一年。没学之前啥状态?“我不识简谱,就连葫芦丝怎么拿也不知道……” 75岁的张桂凤说。去年,她看到老年大学的招生简章,就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报了名,没想到,这一学就停不下来了。张桂凤说:“老师教得认真,学员之间互相比赛,不好好学,上课老师抽查时吹不起来多没面子啊!我早上锻炼身体,打一会儿拳,背一会儿谱,吹一会儿葫芦丝,心情倍儿爽。”张桂凤说,“我们已经会吹中级的曲子了,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

班里学得最刻苦的,要数这两位。

   5年前,林源建就买了葫芦丝,可惜不知道去哪里学,葫芦丝只能在家“睡大觉”,听说李堡分校开了葫芦丝班,他的学习劲头来了,开班以后从不缺席,平时在家天天练习。李云霞在老年大学葫芦丝班第一节课时就当场撂挑子,说学不起来,后来在老师和同学们的鼓励带动下,现在吹得已经很不错了,有时候大家谈起她撂挑子的往事,她都不好意思地笑了。

“老年大学这个平台搭建得好,圆了我们的葫芦丝梦。”学员们都这样说。

 

终审:职社教育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