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学校建设>详细内容

学校建设

前延服务“送上门” 助力项目“零距离”

文章来源: 作者:基建办 发布时间:2024-02-29 浏览次数: 【字体:

1738a3578e93431888a6d131d362f872.jpg

为推进2024年教育重点工程建设,226日下午,市行政审批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海斌及总工程师张锦带领相关科室赴教体局开展2024年教育重点工程行政审批前延服务对接活动。市教体局副局长崔益丰、基建办全体同志,教体系统相关学校分管负责人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活动。

1423adbeb8714ab593649a168ca0fd96.jpg

会上,行政审批局传达了今年以来国家、省市在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政府采购等方面出台的一系列新法规、新政策、新举措,介绍了海安市其他部门在工程建设领域推出的好经验、好做法,梳理了2023年度教体系统工程建设碰到的问题,从项目谋划、方案设计、文件编制、公平性竞争审查、工程招投标、本地纳税、项目分包、工程管理、信用承诺、结算审计等几个方面,对2024年教育重点工程提出了专业性建议,就如何落实江苏省人民政府令(第181号)等文件、规避工程招投标风险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a29a8d7220ab4664bc4ecfe99c7fea86.jpg

会议指出,今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坚持加大教育投入,着力解决制约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民生问题。2024年,市政府安排14项教育重点工程,在全市项目建设中份额大、占比高、体量大、类型多,需要根据每个项目的特点,有针对性地统筹谋划,精准施策,一校一案,整体推进。特别要提前预判项目推进过程中碰到的问题和困难,制定详细应对方案和计划,事情想在前、工作做在前、困难解决在前,清单式推进重点工程建设。

会议强调,教体系统每个工程项目都有一定的紧迫性、时效性,关乎着学校招生入学的现实需求,关乎着人民群众“上好学”的美好期待,关乎着教育高质量发展。市行政审批局要充分发挥投资审批、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政府采购、产权交易、用地审批等行政审批职能,关心支持教体系统工程建设,多开“小灶”,加大服务对接频次。多“传经送宝”,以便教体系统按规范、规定要求推进项目建设。多深入项目现场,具体问题具体解决。多反馈项目推进过程中碰到的问题,让项目少走弯路。开辟绿色通道,努力为教育重点工程迅速推进提供周到服务。

会上,市行政审批局一一解答了当前各学校在推进2024年教育重点工程中碰到的具体困难和问题。


终审:学校建设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