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教育要闻>详细内容

教育要闻

海安学校阳光食堂监管工作亮相全省会议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11 浏览次数: 【字体:

00bb7eca3ea84e14b6915f6eb0f4d67d.jpg

3月7日,省教育厅召开全省中小学食堂管理工作推进视频会。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机关党委书记汪国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教育厅监督与审计处处长吴仁林主持会议。海安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党组书记、提名局长人选周树群作为全省唯一县区代表,作《科技加持 制度保障 精准闭环管控校园食品安全风险》专题汇报,介绍学校食堂管理“海安经验”。

71137c276447468ca43cb6c636eb94b9.jpg

周树群从织密校园食安“顶层设计网”、筑牢校园食安“日常监管墙”、提升校园食安“育人影响力”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市学校阳光食堂“科技+制度+人”三维立体监管经验。

f9d4a3bfca074905a21d90669871f986.jpg

周树群表示,海安将继续围绕“安全、营养、智慧、规范、廉洁”的食堂管理要求,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成效导向,不断强化采供监管、细化日常管理、优化营养配餐,冲刺品质、品味、品牌的“三品”食堂建设目标,倾力打造师生更满意、家长更放心、社会更认可的阳光食堂品牌,为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近几年,我市持续推进学校食堂管理改革,实现了伙食费高入口率、主要食材高入盘率、膳食高入肚率的管理目标,先后获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市纪委监委、《新华日报》《党的生活》等专题推介,先后为教育部、教育厅及省内外多地教育部门作经验汇报。

84375ad809474adcb6425f34d9f86b3b.jpg

汪国培高度赞扬海安市学校食堂管理经验。他指出,海安市全面推进食堂管理改革,创新建立“科技+制度+人”的三维监管模式和“一秤四平台”智慧体系,有力有效防范了食堂领域的廉政风险和食品安全风险,提升了师生就餐“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丽平,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体局纪监组组长、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体局党组成员、教育纪工委书记王立参加会议。


终审:局办公室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