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教育要闻>详细内容

教育要闻

全市各校迎接春季开学工作检查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2 浏览次数: 【字体:

龙腾云海迎新春,岁月更迭展未来。2月21日,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顾月华一行莅临海安指导开学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顾黎峰、副市长候艳秋,市教体局局长王晨、副局长万芝锋陪同检查。

  顾月华带队先后走访了海安外国语学校、高新区丹凤小学、闸东幼儿园、海安高级中学等学校。顾月华要求,要进一步深化课程与教学改革,规范办学行为,落实“双减”工作,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加强校园安全管理,筑牢校园安全。

e7852a9bd051405fb5d82de11a171f2e.jpg

顾月华一行听取了海安外国语学校开学准备工作汇报,参观了学校教学楼、报告厅、宿舍楼、食堂和体育馆等,聆听和指导开学第一课。领导们对学校先进的办学理念、优美的校园环境和浓郁的文化氛围以及办学两年取得的成绩和办学特色给予肯定,并希望在立德树人、教育教学、学生成长等方面办出品牌,赢得社会赞誉。

a7dc37a4d69448ec937f26e3dd45f1f6.jpg

在海安高新区丹凤小学,顾月华一行现场观摩了“我们的节日·春节”项目化实践活动成果展示。顾月华走进班级与孩子们亲切互动、合影留念,她对丹凤小学在学校文化、“明道课程”体系建设进行的积极探索表示肯定,对学校的育人理念、文化氛围等给予高度认可。

30893904b9214243bf87c7e876ad8d5b.jpg

在闸东幼儿园,顾月华一行详细了解了幼儿园的办园特色、教师队伍以及托幼一体化办学情况。顾月华对海安市委市政府在学前教育上的大投入、大手笔予以充分肯定,并希望幼儿园能进一步挖掘有效资源,积极探索“托幼一体化”管理机制,深耕细研,厚植素养,用幼教人的专业精神深化园所内涵,为实现“幼有善育”而持续努力。

1a86cd2149134c96b715379bbb6ccee1.jpg

f861b2e21ab142ff86a615e74792d9dc.jpg

在海安高级中学,顾月华一行调研开学工作并慰问新疆伊犁州伊宁市第三中学的交流师生。顾月华深入学生公寓和“将军楼”红色课程基地,详细了解新学期开学情况,并鼓励交流生把握机会,在海安中学尽情成长、收获成功的喜悦。

3c2c2452a7c74e0fa244ce589e14c8cc.jpg

ccd210f6d8d848898dcbe1af0b1032fc.jpg

c703c06ac336428bbb6685b90d9fd62b.jpg

c6067937eb4c41faad28e32464609068.jpg

da5048431bac46109a306e32915dd8c9.jpg

528d3632b87748f4ab63805683ab5a93.jpg

★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率队赴各校检查开学工作

为贯彻落实省市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全面部署,确保全市学校开学平稳有序,教体局21个检查组分赴全市165所学校,开展开学工作全面检查。各检查组深入全市各校开展现场查看、查阅资料、课堂听课、座谈交流等,重点检查本轮市委巡察教体系统所涉单位整改落实情况、各单位校园环境保障工作、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教学日常管理工作、心理健康教育情况、人事财物管理工作,现场察看学校门卫室、教室、教师办公室、学校食堂、学校实验室、学校会议室等重点场所,并听取各单位师生到校、新学期工作计划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各检查组每到一校,都对各学校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和积极向上的师生风貌给予充分肯定。

为做好本次开学工作检查,推动新学期学校各项工作和谐、稳定、安全、高效开展,市局先期专题召开了开学工作检查部署会,会议要求全体检查人员充分认识开学工作检查的重要意义,明确开学工作检查的重点内容,遵守开学工作检查的纪律要求。会议还对检查的重点方面进行全面部署。

龙年势如风,展望未来更辉煌。海安各级各类学校,将以此次开学工作检查指导为契机,扎实推进新学年各项工作,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海安教育,奏响新学年教育强音。





 




终审:局办公室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