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教育要闻>详细内容

教育要闻

市领导调研全市学生校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16 浏览次数: 【字体:

1817b9dbba634b6280b87335b5826112.jpg

5月13日下午,海安市副市长周平率队调研全市中小学生校外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市政府办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国权,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晨,市委教育工委委员、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万芝锋,市委农办专职副主任徐艳,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刘爱明及各区镇教管办,城区各初中、小学负责人参加调研。全体参加调研的人员就如何深入推进全市中小学生校外劳动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座谈交流。

cd1b5d695a4e49acba4cbff0b5a57d0e.jpg

周平指出,深入实施新时代劳动教育是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需要,是全面关心学生身心健康成长的需要,是全面回应孩子期盼与家长需求的需要。她要求,各基地要进一步加大投入,更新完善相关的设备设施;要强化基地课程建设,不断丰富活动内容,打造精品课程;要加强运营成本核算与管控,让学生及家长收益。各区镇教管办、各学校要充分认识校外劳动教育实践的重要意义,本着学生自愿家长自愿的原则,每学期有计划地组织学生开展实践活动。卫健部门要大力协助学生校外活动课程设置,保证校外实践活动项目的开展利于学生身心发展和能力提升。农业农村部门要积极遴选优质的劳动教育资源,协同教体系统在全市各区域均衡布点。

bfd234dd479443f5830511c47d964f46.jpg

王晨表示,教体系统将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国家省市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与其他部门的沟通协作,整合市内农业、工业、服务业及红色文化、非遗文化、科学技术、国防教育、安全教育等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拓展丰富学生实践形式和活动内容,让学生全方位了解海安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立体化参与劳动实践和职业体验。他要求,各区镇教管办、各学校要灵活机动,结合学校实际与学生需求,注重与基地共同打磨课程,注重活动效果评价,充分尊重学生及家长选择,在先行先试的基础上全覆盖推进各年级学生的1日或多日校外劳动教育与综合实践活动。

758f07a11aec4cf39a43b286ed62e51c.jpg

e0fbe490469d47c1a2da36f2195cdebe.jpg

周平一行深入尚斌文化(盈拓园)、乐百年小镇、汉铭文化(甸上乐园)等学生校外劳动实践基地,实地察看了各基地的整体环境、食宿条件、接待能力,详细了解了基地的课程建设和活动开展情况,对各基地的先期投入、团队建设、课程建设等给予了充分肯定。

5c8f6d8f6019439cb61b85491daa7d4d.png

海安市教体系统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国家省市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严格执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立行五育并举,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合力推进学生研学旅行、综合实践与劳动教育工作,促进全市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快乐成长。






终审:wxd76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