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教育要闻>详细内容

教育要闻

海安召开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劳动教育与综合实践推进会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8 浏览次数: 【字体:

dcc318132ed9410581f1249d30ab5514.jpg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学生研学旅行、劳动教育、综合实践等文件和会议精神,着力构建家校社协同育人工作机制,全面推进海安市学生劳动教育与综合实践工作,5月6日上午,海安市教体局在实验小学召开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劳动教育与综合实践工作推进会。

10f86cd69c79415b84eb3d4e46e3091c.jpg

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晨出席会议并讲话。王晨指出:要顺应时代发展需求,发扬“四敢”精神,奋力从零到一创新突破,全面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劳动教育与综合实践工作。他要求各学校充分认识劳动教育与综合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充分挖掘校内外优质资源,充分发挥活动育人主阵地作用,本着学生及家长自愿的原则有序推进校外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他要求机关各职能科室积极作为,主动担当,认真把好活动课程质量关、活动方案审核关、活动效果评价关。他特别提醒各代理服务机构要注意安全全程管控,确保安全零事故;要成立专门的课程研发团队,不断丰富个性化的活动课程,确保活动效果;要有长远的发展眼光,不断提高师生家长和社会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e2e3595a4d68403c86b0ae7496a37f25.jpg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万芝锋对研学旅行、劳动教育与综合实践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万芝锋结合近年来国家省市密集出台的研学旅行、综合实践、劳动教育方面的文件政策和新课程标准,要求各学校三位一体共同推进,坚持核心素养导向,深入实施素质教育,在持续巩固教育高质量的基础上着力打造五育并举的高品质教育格局。

2d900821bc6547f393508bf4fb535494.jpg

基教科科长郑明达宣读了《海安市中小学生校外劳动教育与综合实践活动方案》,对活动课程与评价、活动安全与保障等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新时代研学旅行、综合实践、劳动教育承载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是促进基础教育更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深化教育改革、提升育人水平的迫切需求。海安市教体系统将进一步加强学习、科学规划、勇于探索、大胆创新,努力开创全市新时代中小学劳动教育与综合实践的崭新局面,培养和造就更多更好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会议由万芝锋主持。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全市各中小学主要负责人,各区镇教管办主要负责人等出席本次会议。


终审:局办公室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