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创文风采>详细内容

创文风采

“幼”上春山 “植”此青绿

文章来源:海安市大公镇中心幼儿园 作者:林颖 发布时间:2024-03-11 浏览次数: 【字体:

早春三月,草长莺飞间,吹绿了地上的小草,也吹动了海安市大公镇中心幼儿园孩子们的热情。3月11午,大公镇贲巷村党群服务中心的志愿者们携手大公镇中心幼儿园大班的小朋友开展主题为“小手拉大手 添绿护绿一起走”植树节社会实践活动。

识“绿”记

活动前夕,老师们通过各种方式向孩子们介绍“植树”的意义以及爱护小树苗的常识引导幼儿了解植树节的由来和意义,学习保护树木的常识,知道了树木对人们生活非常重在老师们的鼓励下,孩子们争当“绿色小天使”,纷纷用自己的行动来爱护树木。

eabaef7375e04cf3adcb5efa06dd28d4.jpg

de7b141866ce431c8641b6bc2adb9de0.jpg

植“绿”记

活动伊始,小朋友和社区志愿者们分工合作、互相帮助,扶树苗、挖土、垒土、压紧、浇水……各个干劲十足,忙得不亦乐乎。现场处处都是忙碌的身影和劳动者的欢声笑语,场面温馨快乐。孩子们亲手种小树苗,体验劳动的喜悦合作分享的快乐。

8552a5cc55cc4997a91d447c18d7bd43.png

爱“绿”记

随后孩子们为种植好的小树苗挂上自己精心制作的爱心树牌,和小树苗相约:“希望我们一起快快长大!”。一句句天真、可爱的话语,表达了孩子的爱与纯真。大家纷纷和自己心爱的小树苗合影,感受春天送来的幸福。

188190675d9342729d05d43f9f5f6d9a.jpg

d9c520741efd470391d37ea22b46f3d5.png

本次植树节系列活动中,孩子们用行动为环境添绿,用情感与自然交流。进一步理解了植树节丰富的内涵和意义,体验了劳动和种植的乐趣,增强了孩子们热爱自然、保护环境的意识。希望在孩子们心中种下一颗绿色的种子,静静等待这颗爱的种子

c26cd226b4ec4b56bd54af15f3db9190.png

终审:局办公室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