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创文风采>详细内容

创文风采

学习雷锋好榜样 传递青春正能量 报道稿——城南实验中学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 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05 浏览次数: 【字体: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城南实验中学开展了“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64e4563ba2924bf3a89970456da96f7b.jpeg

动员:国旗下的深情表达

f6a67e4f53394b8c8deefb06bc3c77fa.jpeg

3月4日,城南实验中学举行“向雷锋学习”主题升国旗活动,副校长张明通过国旗下讲话对学雷锋活动进行动员。张明指出:雷锋的一生虽短暂,却谱写了壮丽的人生诗篇,60多年来,雷锋已从一个名字,成为一面精神旗帜,并成为无数志愿者的共同称号。雷锋精神的可贵之处在于平凡之中见伟大、细微之处见精神,这其中蕴含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张明号召全校师生加入学雷锋的行列,让雷锋精神代代传。张明还强调,要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制度化,让雷锋精神在校园里永远熠熠生辉。

03656e669d154aee97b7eee6a3b02b4b.jpeg

七年级1班的李芷萱同学以《传承雷锋精神,奉献青春力量》为题,在庄严的国旗下发表演讲。她的声音坚定有力,如春风拂面,将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传递给了全校师生。

学习:班会课上的热烈分享

46277852c7d640ae952a70ba28cda21a.jpeg

07de1f1b10704840ac755b14f3e0f324.jpeg

3月5日,各班召开“雷锋精神,永不褪色”主题班会。班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雷锋的生平事迹和光辉业绩,与同学们一起选读了雷锋日记名言,阐释了雷锋精神的深刻内涵,号召同学们学习雷锋“一辈子”的奉献精神、“一块砖”的敬业精神、“一颗钉”的学习精神,将雷锋精神内化为自己的实际行动,做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的新时代好少年。同学们在班会课上认真聆听,热烈讨论,抒发感想,表达学习、实践和传承雷锋精神的决心。

践行:小区里的真情奉献

7a703261b73a4c5c9a108d1f8bce7ddd.jpeg

3月5日下午,学校政教处和团委组织学生志愿者赴洋港嘉苑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志愿服务分成组进行。

b71a4ff5503c47369e424b632bffd8e8.jpeg

第一组志愿者对小区草坪、人行道、垃圾箱周围等地方的垃圾、枯枝树叶、杂物等进行集中清理,他们一路上拣废纸、烟头、塑料袋,清扫落叶,毫不含糊。

8f0e4dc880314c2f8b06f497afae49f0.jpeg

第二组志愿者勇挑重担,擦拭公告栏、围栏和基础娱乐设施上的灰尘。他们在劳动过程中任劳任怨、干劲十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社区公共环境的美化贡献力量。

9e210b10558847b38e0da5dae14297e4.jpeg

第三组志愿者全力以赴,将违规停放的电动车进行了搬运和整理。他们齐心协力,把电动车搬到指定的停车区域,并确保车辆摆放整齐。在这个过程中,他们不仅付出了辛勤的努力,还展现了高度的责任感和团队精神。

全校师生将以雷锋精神为指引,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构建文明和谐的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终审:局办公室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