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创文风采>详细内容

创文风采

园社携手 共育未来

文章来源:海安市大公镇中心幼儿园 作者:倪玉敏 发布时间:2024-01-16 浏览次数: 【字体:

社区是幼儿成长的重要环境,蕴含着丰富的教育资源。《纲要》指出“应充分利用社区的教育资源,引导幼儿适应、参与社会生活,丰富社会经验,发展社会性。”整合幼儿园和社区的教育资源,实现双方长效稳定合作,有利于提升幼儿园教育质量和社区服务质量,为了加强幼儿园与社区的合作,让孩子们深入了解社区文化,2024年1月16日,大公镇中心幼儿园联合贲巷村社区文明实践站开展“园社携手 共育未来”文明实践活动。

82e899726bc348a887cceffd0d3a2b16.jpg

出发前,教师志愿者和孩子们在班级中进行了讨论,一起分享自己对社区的了解,并强调孩子们在走访的过程中注意交通安全。一进入社区就受到了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社区志愿者为孩子们讲解了社区文化,社区能为人们提供哪些服务,并带领孩子们参观了会议厅、阅览室、绘画室、法制长廊。为了让孩子们了解礼仪文化,孩子们还参加了社区开展的“大手牵小手 文明一起走”未成年八礼四仪活动,感受餐桌文化、行走文化、待人文化等。

1395e22bdc3f4cf99f6dc543912a5ac2.jpg

7adb0db6761d4fabaa130d2985852e0b.jpg

c51a3207a3de49e3911e0750fad67ba3.jpg

8a77ab33028341c382842e8a2673361d.jpg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拉近了幼儿园与社区之间的距离,同时也体现了幼儿园充分利用社区教育资源的优势,实现了让教育走出幼儿园的美好愿望,更为社区和幼儿园搭建了交流沟通的平台,形成了社园合力,社会共育的模式。

终审:局办公室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