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创文风采>详细内容

创文风采

文明礼仪润童年 行为习惯促成长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11 浏览次数: 【字体:

文明礼仪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人们在社会交往中的行为与准则,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让孩子们从小养成懂礼、知礼、学礼、用礼的好习惯,鼓励更多的孩子从小做个讲文明、懂礼貌的好宝贝,1月8日-1月12日,海安市城东镇立发幼儿园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文明礼仪我知道”主题活动。

文明礼仪我知道

中国是一个具有悠久历史的文明古国,历来有“礼仪之邦”的美誉,老师通过绘本故事、图片等形式,让孩子们了解礼仪知识。

28e4510f29124fee83e4c25a8f57c217.jpeg

文明礼仪我践行

早上入园时,小朋友们用热情饱满的声音,响亮而亲切的向老师和小朋友们打招呼、问好,稚嫩的声音响彻整个幼儿园。一声亲切的问候,一个暖暖的拥抱,构成了一幅幅传播文明礼仪的美丽图画。

c97c291864774c20ab9ad60a4480d6d1.jpeg

df50cc9f8a3c4f47bf836736a790875b.jpeg

文明礼仪我来画

文明礼仪已经深入孩子们的内心,小朋友们用五颜六色的画笔,在纸上绘画着幼儿园里的文明礼仪行为。

文明礼仪公约

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在文明礼仪百米画卷上,签字、按手印,完成自我画像。

ba5f489d91a84109a6f3dde34fb7035b.jpeg

本次主题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孩子们初步树立了文明礼仪的意识,形成了人人都讲文明礼貌的良好风气,而且营造了一种“讲礼仪、懂礼节、有礼貌”的温馨、和谐的氛围,让文明之花绽放在幼儿园的每一个角落,盛开于幼儿与教师心中,让礼仪浸润童心,让文明伴随成长。

 

终审:局办公室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