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事师资>详细内容

人事师资

以终为始,教而有道
——大公镇中心小学语文教学质量分析会

文章来源: 作者:许霞 发布时间:2024-02-28 浏览次数: 【字体:

虽有佳肴,弗食,不知其旨也;虽有至道,弗学,不知其善也。是故学然后知不足,教然后知困。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知困,然后能自强也。

                                       ——《学记》

3521eeb08fff4614a465c3865d6ffdde.jpg

为准确把握教学方向,提高课堂效率,切实提升学生的语文综合素养,大公镇中心小学特召开语文教学质量分析会,本次会议由许霞老师主持,分管语文教学的朱玲玲主任带领语文组全体教师参与此次会议。

d15944f7a59b43518ac41e78519ae2c1.jpg

3ca0584890e046a5997003d4883f2fc9.jpg

首先由尚坤老师针对六年级的期末考试试卷题目及成绩进行了分析与总结,她指出试卷分析应该分析的不只是错题,还包括答起来不流畅的题、思维有障碍的题以及凭运气做对的题;同时提出要总结考试技巧并总结经验、吸取教训。最后尚老师着重强调了语文学习习惯的培养:勤阅读课外书、勤做读书笔记、勤查词典资料、勤于朗读背诵、勤于独立思考、提高书写速度和质量。

1792e09521a749688056ecc175d5c572.jpg

施义梅老师、贲志琳老师、包华梅老师、储美玲老师针对各班的语文成绩,进行了班级间的横向与纵向比较。几位老师清楚地看到了本班的教学成绩,从多方面剖析了测试失分的原因,并对下一步如何提高教学质量提出了合理化措施。

d5a5b9522eb54df0b357567b45201213.jpg

3170b8c8c09f420da9da9a6f3942dc48.jpg

最后朱玲玲主任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坚定了大家奋斗的决心,也为本学期的教学指明了方向。全体语文教师一定会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力同心,再创佳绩!

立足课堂,以考促教,学知其因,教知其困,方能师生相长。满满的干货,满满的正能量,为新学年的语文教学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在先进理念的引领下、团队协作的努力下,我们以终为始再出发,共赴一场“遇见优秀的自己”的美好旅程。

 

终审:人事师资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