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平安法治>详细内容

平安法治

预防电信诈骗小知识!

文章来源:网络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27 浏览次数: 【字体:

1.什么是电信诈骗?

电信诈骗是指不法分子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对受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诱使受害人给不法分子打款或转账的犯罪行为。电信诈骗手段翻新速度很快。有的时候一、两个月就能产生新的骗术,令人防不胜防。

fe134702b14e44349181011dd843ba3e.jpg

2.什么是网络诈骗?

网络诈骗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利用互联网采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数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

2ffe261342364d3183d07d290ffce88b.jpg

3.警惕以下诈骗方式!

凡是打着“零门槛”“无抵押”“当天放款”等旗号,以预付手续费、预交保证金、增加银行流水记录等为由,要求先行转账汇款或者索要银行卡密码、手机验证码的就是诈骗!

4fd57b7ee23245198d689f797b4eabe9.jpg

终审:平安法治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