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平安法治>详细内容

平安法治

市教体局召开6月份安全、平安法治工作研判部署会

文章来源:安全科 作者:安全科 发布时间:2023-06-25 浏览次数: 【字体:

612日下午,市教体局在1219会议室召开6月份安全、平安法治工作研判部署会。各完职中、局直学校分管负责人,各区镇教办安监员参加会议。

b7026037ef284792af64c89d7ad397fc.jpg

市教体局安全管理科副科长陈旭宇对近期校园相关事件进行了详细复盘,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总结提升,及早谋划。要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查漏补缺,谋划下半年安全工作。二是深化网格,实现“四全”。全面落实“制度化管理、实时化监控、自动化阻隔、现代化救援”四项举措,通过提高网格化管理质效实现“四全”管理目标。三是抓住重点,统筹推进。要以校园安全风险专项整治巩固提升年行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为抓手,强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力度,闭环管理。四是学会应急,提高本领。要以案为鉴,提高学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

50fa6b31c84f4624b3e8c5c2662f77a5.jpg

会议针对学校考试季、毕业季等重要时点,夏季气候特点,结合校园安全事故案例,分析研判了当前校园安全形势,并就学校消防、燃气、实验室危化品、防汛防台风、既有建筑安全等重点领域整治以及共建法治校园、“八五”普法中期评估验收、依法治校等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同时对暑期前后开展防溺水、防诈骗、防网络沉迷和“戴头盔 保安全”等安全法治教育提出明确要求。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近期省、市安委会全体(扩大)会议精神。

终审:平安法治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