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平安法治>详细内容

平安法治

防溺水安全知识 |“六不准”“四知道”“四不要”“八避免”

文章来源: 作者:安全科 发布时间:2023-04-2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期,全国溺水安全事故频发,需增强安全防范意识,现将“六不准”“四知道”“四不要”“八避免”知识分享给各位。

c053a4832ab9427c9846f7cd78e408e4.jpg

防溺水“六不准”:

一、不准私自下水游泳;

二、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三、不准在无家长或老师带队的情况下游泳;

四、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五、不准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

六、不准不会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

774fc49b13bb48808aac3c84ad181faa.jpg

家长“四知道”:知道孩子的去向;知道孩子的同伴;知道孩子的活动内容和范围;知道孩子回家的时间。

防溺水“四不要”:

一、不要在无家长的带领下私自下水游泳;

二、不要擅自与同学结伴游泳、戏水;

三、注意安全警示,不要到无安全措施、无救护人员、无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

四、家长以及学校要严格教育学生不要到河边、水沟、水渠等有水的地方玩耍或钓鱼,以防不测,造成伤害。

防溺水“八避免”:

一、避免去近几年有人挖(采)沙的河道游泳;

二、避免去水库主干渠游泳;

三、避免在危险地段推拉玩闹、清洗衣物、打捞物品等;

四、避免雨中、雨后在河道、湖塘、井池边行走,避免雨中单独过桥(渠道、堤坝等);

五、避免去不熟悉水域游泳;

六、避免在恶劣气候条件下游泳,如正午暴晒期间、高温季节、天气多变时刻等;

七、避免到深水区、冷水区游泳;

八、避免到污染严重、水质差的水域游泳。在雷雨季节提倡家长送学生到校,接学生返家。

(图片源自网络)

终审:平安法治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