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财政>详细内容

教育财政

市教体局召开教育经费统计年报工作布置暨培训会

文章来源:财务科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10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9日,市教体局召开2023年教育经费统计年报工作布置暨培训会。市教体局副局长崔益丰出席会议并提出要求,伍秀梅作年报业务培训。各完职中、局直学校、区镇教育财务中心总账(主办)会计、具体负责教育经费工作的人员,共计70多人参加会议。

28b0ac7def6f41a1b04aa94858c2380f.jpg

崔益丰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教育经费统计工作的重要性;二要狠抓关键环节,努力提高教育经费统计数据质量;三要规范统计行为,依法开展教育统计工作;四要精心谋划工作,确保教育经费统计工作圆满完成。

会上,崔益丰通报了2023年各学校在财经法规制度执行、固定资产往来款管理会计监督与基础工作等财务管理方面的存在共性问题,要求各学校举一反三、落实整改

1feb834b0b3740febb5efb7c7c77b94a.jpg

财务科伍秀梅传达了省巿教育行政部门关于教育经费统计工作的相关要求,演示了2023年度教育经费统计报表的软件操作、网上在线填报方法,就报表各项指标、统计报表审核方法及流程、填报易错点及重点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

8b3973efd37146d7a4e844aeb7fa7810.jpg

2f608064635644bcbb85bd4328a7e225.jpg

财务科科长章小进主持会议他要求学校一定要有依法统计意识,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全面、准确,要数出有据,强化规矩意识,做到教育统计工作流程规范、数据采集真实准确、统计数据运用充分。


终审:教育财政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