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财政>详细内容

教育财政

定期互审互查 提升财务水平
大公镇教管办开展教育系统2022年财务互审活动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财务管理,严格执行事业单位会计法律法规制度,规范财务操作程序,正确处理各学校账务,及时纠正账务处理中存在的问题5月24-25日,大公镇教管办在古贲小学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教育系统财务互审活动。大公镇教管办助理李海翔,古贲小学校长杨智富,镇监委会主任许中明,镇教育财务中心全体人员,以及各学校总务主任、行政及食堂财务人员参加了此次的财务互审活动。

23146eb4a2464ca48abe293d02eae73a.jpg

活动由镇教育财务中心主办会计许立新主持,许立新首先对互审的内容、要求及分工进行了说明和安排。接着,各校园财务人员就2022年的会计凭证,银行存款日记账、库存材料账、固定资产明细账、资产负债表、盈亏表等会计账册以及各学校内控制度、财务管理制度、“三重一大”事项决策制度等进行了认真、仔细的查阅,相互找出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各学校就互审的情况进行了学习和交流。许立新将互审中出现的一些不符合规定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培训。

    活动结束前,李海翔要求各学校以《海安市教体系统采购管理办法》为标准,以《海安市大公镇公共资源交易内控管理制度》为指,严格执行各项财务管理制度,总结2022年财务管理中的经验,查找不足,对财务管理方面的问题必须进行自查整改,并对2023年的财务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65d91820532b492996bc3ed24c61c35c.jpg

本次学校财务互审工作的开展对促进学校财务人员业务水平的提高、规范学校财务管理工作起到了积极作用,使学校财务工作更规范更透明更阳光!


终审:教育财政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