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发展>详细内容

教师发展

“粉”墨生辉,“笔”抒风采
——西场小学“玉成青年成长营”之粉笔字书写训练活动纪实

文章来源:西场小学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7 浏览次数: 【字体:

古人曰:“书者,如也。如其学,如其才,如其字,如其人也。”

为打造一支素质高、技术硬的青年教师队伍,促进青年教师专业化发展,扎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提高青年教师自身素质和综合业务水平,近日,西场小学“玉成青年成长营”的老师们开始了粉笔字书写训练。


练习掠影


青年教师们手执粉笔,落下一笔一划,一行行工整的方块字慢慢呈现在黑板上。他们的书写各有千秋,或结构严谨、大方得体,或潇洒飘逸、不拘一格,或清秀别致、灵动自然……充分展示了青年教师扎实的基本功和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32ae7a58ae834cc3a7eae207a97154d4.png



3279b7c309f846c78a72fe245b8eee29.png



风采展示


在持之以恒的练习中,老师们精进了书写技能。通过对汉字基本笔画的不断钻研,对间架结构的正确把握,许多老师有了明显的进步。每一次书写都是成长的契机,每一块黑板都留下了老师们成长的足迹。


565f07b3302e40ccbf92ed2f542e2bcb.jpeg



606c7dccfcc94e48a82463d23fb060d5.jpeg



观摩点评


在本周的书写展评中,所有青年教师互相观摩、学习交流,以期下一次的进步。西场小学党支部副书记、副校长(主持工作)薛峰林对所有老师的作品进行认真评价,他以基本笔画为基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粉笔书写中的偏旁部首、结构和章法要点,引导教师调整书写习惯,把握书写节奏。


9e7284738ddc4251a00cfc5ed3a6591f.png



6caf5d58a19f42f38ebe80ad280a5251.png


粉笔字展评活动的开展,为教师搭建了相互学习、相互交流的平台,展示了西场小学教师严谨认真、积极进取的教育初心和扎实的基本功,为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奠定了扎实基础。教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潜心磨炼,不断夯实教学基本功,以笔书写灿烂的教育人生。

终审:教师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