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发展>详细内容

教师发展

品“三味课堂”,悟教学之道

文章来源:王剑 作者:王剑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义务教育语文课程标准(2022年版)》,推进小学语文教学改革,3月20至21日,江苏省教育学会小学语文专业委员会2023年度学术研讨会在南通市紫琅第一小学举办,此次活动的主题为“‘三味课堂’与高质量发展”。大公镇北凌小学全体语文老师参加了线上观摩活动。

 

bc84159d075b455c88d0245806b83cb8.jpeg

 

南通市小学语文教研员、江苏省特级教师王爱华老师“三味课堂”研究团队带来的专题汇报《素养导向的三味课堂建构与实施》,让老师们感受到了“三味”理念对小语课堂教学的重要意义。

 

930e445ef63944b9a9dcc44abba8a9db.jpeg

 

e4e6bd10d4124f99b6a8bd1b63f49dc3.jpeg

 

活动中的两节示范课,为我们带来了极好的示范,展示了两位专家深厚的教学功力。

来自南通市内的六位优秀老师展示了不同学段的研究课。扎实、创新、灵动的课堂,实现了课堂教学实践与新课标新理念的对话,彰显了“三味课堂”的魅力。专家点评更是字字珠玑,高屋建瓴,给老师们带来新的源头活水。

 

da799b5fd4c04b449525d56adeb1d960.jpeg

 

一节节精彩的课例,一句句理念的渗透,一次次思维的碰撞,让老师们领略到“三味课堂”之美。北小小语人将继续在教中研,在研中学,在学中思,更坚定地追逐属于自己风格的高效课堂。

终审:教师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