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发展>详细内容

教师发展

深挖主题意义 共研语篇教学

文章来源:刘爱芳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3-22 浏览次数: 【字体:

春意渐兴,教研践行。为提高全体英语教师的专业素养,3月21日,墩头镇小学教育集团英语组全体老师在墩头校区开展了基于主题意义的小学英语语篇教学研讨活动。

a995516919ce46a5a0d587befb7353b2.jpg

刘爱芳老师执教的是三下Is this your pencil ? 首先通过游戏环节复习所学知识,调动孩子的积极性。本课以Mike的心情为主线,以乐于助人为辅线,让学生体会各种不同的心情和语气,让他们在感知主题意义的同时发展语言能力。课中刘老师通过Guess and say , read and point等活动引导学生认识文具类相关单词,了解如何询问物品及其回答。整节课活动环环相扣,层次清晰,问题设计能关注到学生思维能力的培养以及对主题意义的探究。

70ede0033b31448d8b11b986c6a656cd.jpg

教而不思则罔,听课结束后,便进入评课环节。在组长杨纯龙的主持下,老师们言无不尽,对刘老师的课给予高度的评价,同时也提出中肯的建议。他们在不断的探讨过程中,对语篇的研读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共成长共进步。

 

终审:教师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