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守教育初心,正师德师风

文章来源:角斜幼儿园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2-27 浏览次数: 【字体:

师德立,则教育兴;师德兴,则教育强。为进一步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激励和调动全体教师的积极性,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作风正派、业务精良的素质教师队伍2024年2月26日,海安市角斜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师德师风专题学习活动。

c5ddbeefd3af4722833f34d4b5af30ad.jpg

文件学习,牢记使命

     居小丹园长带领全体教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重温《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江苏省《幼儿园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方法》实施细则,进一步引导教师们知准则、有敬畏、守底线,真正做到不忘师德初心,牢记育人使命

0fe86fd7442a4d00bc586ccc476ce405.jpg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红线是高压线,坚决不能触碰;底线,是标准,是站稳教师岗位最低的要求一个个警示案例,提醒全体教师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的好老师;案情分析、条款链接,使老师们感受到了肩上担负的责任,更加坚定了要恪守师德,坚决杜绝出现任何师德失范行为的决心。

3fecb80e87354143a309fb3f9980ab55.jpg

正风肃纪,恪守师德

    在教师的心中,都要有一份通达的教育智慧,用水滴石穿的柔韧之德,奔流不息的进取之德,泽被万物的奉献之德,因地制宜的自律之德,温暖感化幼儿,让幼儿的生命健康成长。居园长提出,作为角幼教师,要严格要求自己,守住师德的线做好人、站好、管理好班级、处理好关系。相信道虽迩,不行不致,事虽小,不为不成。只要全体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时刻谨记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内化自身行为,坚守“育人为本,以德育人”的初心,就能“育”见更好的自己。

    “善为师者,既美其道,又慎其行”,通过本次师德师风培训,使教师们时刻谨记师德对于教师工作的重要性,始终秉承“坚守教育初心,践行育人使命”的理念,让每一位幼儿在和谐的幼儿园中平安、健康、快乐地成长!

终审:党建工作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