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创文风采>详细内容

创文风采

【建设“志愿之城”我们在行动】童眼看古街 童心寻古迹

文章来源:海安市大公镇中心幼儿园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2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让幼儿更好地了解家乡文化,感受大公老巷的历史韵味,4月20日大公镇中心幼儿园中班组利用大公贲巷老街的特色文化资源,组织幼儿开展了“童眼看古街,童心寻古迹”文明实践活动,带领幼儿走进贲巷老街,感受古街风韵。

活动开始前,中班组的教师们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实地考察,规划行走路线,利用休息时间一起研讨制定了详细的出行方案、安全预案,为了更好地确保幼儿的出行安全,邀请家长志愿者走进班级和幼儿共同探寻古迹。同时教师们也为幼儿细致讲解了“文明安全出行”小知识,加强幼儿出行安全意识。

上午8点30分,幼儿带着小黄帽在教师和家长的陪同下踏上了寻访古迹的道路,沿着村道,感受大自然的气息,一路踩着欢快的歌曲来到了贲巷老街。在家长志愿者的介绍下,深入了解了老街的文化底蕴,青砖、小瓦、木门、飞檐翘角的老宅院......老街、老房子交相辉映,每一处时光遗留的痕迹深深吸引了幼儿的目光,只听“咔嚓”一声,志愿者们记录了现在与过去最好的碰撞。

3183a915a7dd445c95215aee4e9b0aad.jpg

95d4096aca704e0e8abcf9c7bd16fe6a.jpg

294116cd1b46424da2184866b3895ccc.jpg

755d702fad9b49228f953b254d3263f0.jpg

fd72ce690af54291a8bb169b4640620c.jpg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仅拉近了家庭和校园的关系,更是在家庭、学校、社会之间架起了一座桥梁,同时最大限度地支持和满足幼儿直接感知、亲身体验获取经验的需要,大公镇中心幼儿园将立足幼儿,和幼儿一起探究,一起成长。

终审:局办公室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