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创文风采>详细内容

创文风采

用爱拥抱 用心陪伴

文章来源:隆政幼儿园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10 浏览次数: 【字体:

四月春光正灿烂,碧树草色最撩人。为了让阅读成为孩子一生的习惯,让更多的家长参与亲子阅读。2023年4月8日下午,海安高新区隆政幼儿园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小队的志愿者们再次走进泛书房,开展了“亲子共欢乐 书香伴成长”的志愿活动。

在泛书房二楼的亲子阅读教室里,“久别”的热闹与欢乐再次呈现。本次活动是疫情过后泛书房“绘声慧色”亲子阅读回归线下的首次活动,“久别重逢”的家长和孩子们又相聚在一起,共同交流探讨“育儿经”,分享亲子阅读的经验。

活动在保教主任陆春琴的开场白中拉开序幕,她说亲子阅读的意义在于和孩子一起读书时的那份温暖一定会被孩子记住,我们要让亲子阅读成为每个家庭的必需。

陆晓丽老师通过游戏的的方法,把家长和幼儿带入故事情境中。孩子们一会儿饶有兴趣地帮助没有耳朵的兔子设计耳朵,一会儿蒙上眼睛走路感受盲人的艰辛,最后在温情的音乐声中和父母拥抱。

亲子阅读活动结束后,家长和孩子们一同走进科技馆。在科技馆,孩子们被各种操作道具和实验器材所吸引,迫不及待地想要去探索、去尝试。孩子们在一个个的科技小游戏中亲身体验科学的神秘和探究的乐趣。

本次志愿活动借助绘声慧色平台,不仅弘扬新时代志愿者精神,激发幼儿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的兴趣,同时以绘本《没有耳朵的兔子》引起幼儿共情,关注身边一些像没有耳朵的兔子一样特别的人,知道只要更多的付出,更多的鼓励,更多的关爱,就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幸福和快乐。

cd76b74db95947a3832f11d8a546974d.jpg


e31967b70eab48938dba0cc485150ebf.jpg


67e8c37f40514354893bebf5a02b41d6.jpg

终审:局办公室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