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督导>详细内容

教育督导

多方协同聚督导之力 齐抓共管谱教育华章
海安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2 浏览次数: 【字体:

76221f528c7e4ad88288ce1528ab6fa4.jpg


513日,海安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会全体会议在行政中心东附三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市长、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主任周平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宣传、编、教体局、发改委等21家市级机关部门员单位分管负责人10名首届市政府督学参加会议。市政府办副主任、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副主任王国权

周平充分肯定了市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过去一年的工作,他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和教育督导工作,加强党对教育事业的领导,在市级层面建立教育督导议事协调机制搭建教育大计、共兴教育盛举、共建教育强市的机制平台全面构建全覆盖、网格化督导队伍。教育督导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重点,切实推进“四全管理”、校园安全、心理健康“双减”等专项督导,教育督导走上了规范化、常态化的轨道。

周平要求市政府教育督导委成员单位认清形势,明晰职责,当好教育法律法规执行守门员;聚焦重点,强化落实,好全市教育督导工作的“责任人”;虚心学习,不断进取,当好提高业务素质的“小学生”面贯彻国家、省和南通市对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意见,根据我教育督导委工作规程,把落实各部门承担的教育职责作为法定职责,以“第一人称抓好教育、管好教育、督好教育,落实好市委市政府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着力抓好贯彻执行教育法律法规情况的督查,着力化解教育领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推动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周平强调市政府教育督导委成员单位全面谋划,精心准备,当好迎接南通督导考评的“主人翁”,迎接督导为契机,以评促建、以督促改,总结海安教育经验,提升海安教育影响,建强海安教育品牌,推进落实好我市深化教育督导体制机制的各项举措

体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朱圣红解读了今年南通市对我市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督政方案并就准备工作作了说明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督导评估自评报告和报表编办、财政局、人社局、资源规划局、科技局、文广旅局、城管局、教体局分别汇报了上年度南通市督导考评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2023年,海安教育督导将以落实今天的会议精神为契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巩固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成果,完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加强督学队伍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教育督导能力和水平,紧紧围绕教育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有效履行督政、督学、评估监测职能,发挥教育督导“带电长牙”作用,高效服务教育高质量发展,在建设教育强市新赛道上跑出教育督导加速度


终审:教育督导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