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行风建设>详细内容

行风建设

清风漾校园 廉洁正当时
——海安特校开展“5.10”思廉日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海安市特殊教育学校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6 浏览次数: 【字体:

育人之基,清廉为要。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强化特殊教育普惠发展,大力弘扬廉洁文化,深入推进教育领域师德师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在全校形成崇尚廉洁的氛围,近日,海安市特殊教育学校持续开展清廉学校建设,将清廉教育融入教育教学活动中,让清廉学校建设走深走实,入脑入心。

正风“守”廉

扬清正之风守廉洁之宝5月26日下午,海安市纪委监委派驻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教体局党组成员、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纪工委书记王立从“重温六大纪律”“克服四种心理”“争做四个表率”等方面为全体教职工上主题为《严守纪律规矩 共建清风校园》的清廉教育课。王立强调,要坚持清廉文化教育与学校德育相结合,与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与课堂教学相结合,与校务公开相结合,与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多渠道、多层次、多角度地开展清廉文化宣传教育活动,努力营造清廉校园文化氛围,为教育可持续发展、教师专业化发展、学生积极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ea2b5be92fb9488eb8f99956bf0949c9.jpeg

方案“知”廉

根据《关于推进“海晏荷清”五项行动 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海委办〔2023〕2号)以及《关于印发<2023年海安市教体系统“清风校园·廉洁讲堂”十大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海委教【2023】6号)精神学校第一时间成立了清廉学校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和纪检监督小组,制订了《2023年海安市特殊教育学校“清风校园·廉洁讲堂”十大行动实施方案》。同时,学校结合正在开展的教育领域师德师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对照《廉洁校园风险点自查清单》,组织全体教师进行全面、认真、彻底的自查,对发现的问题即知即改,并形成书面自评报告。

a1c87f2cd548496f8d2f2ae1aef6ed56.jpeg

环境

与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学校全面打造“清正育师风,廉洁润校园”的育人环境,室内创设廉洁教育活动区域、廉洁主题墙等宣传阵地,室外LED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张贴廉洁宣传标语,让清廉文化浸润整个校园。通过环境创设,让师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廉洁文化,在心灵播下“清廉”的种子!同时利用升国旗仪式上的“国旗下讲话”时间向师生宣讲廉洁故事,并结合学生实际情况,开展思想道德教育,在耳濡目染中接受清廉文化的熏陶和教育,使清廉之风拂满整个校园。

15d3284c245148a6b45344b55eb4b9c0.jpeg

师德“尚”廉

翰墨书心,廉洁笃行。学校组织教师积极参加清风校园·廉洁讲堂”征文活动。鼓励中层干部每人撰写一篇廉洁家书或家风故事,40岁以下年轻教师则以“青春扬帆·廉洁护航”为主题积极参与征文,旨在进一步推进廉洁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教师们用文字表达自己对于廉洁文化的理解,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弘扬风清气正、廉洁自律、诚实守信、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

f9711a3abefa4d27a14f1c0efb6c3a1c.png

警示“倡”廉

5月26日下午,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堕落的灵魂工程师》。该片选取了十九大以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采用以案说纪、以案说法的形式,深度剖析了违法违纪人员“理想信念缺失、道德底线丧失”的思想根源,还原了违法违纪人员一步一步走向腐败堕落深渊的全过程,用身边事、身边人来警示和教育广大干部和职工要引以为鉴,切实做到“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全体职工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受到了深刻的警示教育。

52b427bda84e4ff0a45f6d652de608d7.jpeg

活动“践”廉

激浊扬“清”正气正“风”活动期间,学校组织教职工积极参与“清廉江海”每日一测及廉政知识测试”活动,鼓励全体党员教师积极参与,以测促学促廉。这是学校廉洁校园建设活动之一,也是学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廉洁知识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通过测试,全面检验了学校党员教师对党章党纪党规知识的掌握程度,达到了巩固学习效果,查找问题不足,强化廉洁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的目的。

553482aab7c04486a89d6f4c1c51497e.jpeg

风清气正好扬帆,破浪前行正当时。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许小燕表示,学校将持续发力推进清廉学校建设,真正让廉洁文化在形式上“亮”起来,在内容上“立”起来,在实践中“活”起来,大力推进“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建设,让清廉之风吹到校园每处角落,让廉洁种子深深根植师生们心中。

终审:行风建设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